临沂:河东区启动盘活低效工业用地专项行动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临沂市河东区**印发《盘活低效工业用地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在逐步摸清辖区低效工业用地现状基础上,加大低效工业用地处置力度,力争用2年时间建立起有效遏制低效用地常态化监管和处置机制。

《方案》明确,将辖区内9种工业用地情形纳入盘活低效用地范围及认定标准:已动工开发但开发建设用地面积占应动工开发建设用地总面积不足三分之二或者已投资额占总投资额不足50%,且未经批准中止开发建设满1年;虽不属于闲置土地,但在出让合同约定的建设工期内未按期完成全部开发建设;工业项目厂区内成片空闲超过10亩;已竣工投产项目亩均税收连续2年达不到辖区平均税收或低于行业平均税收一定比例;国家产业政策规定的禁止类、淘汰类;没有安全生产批准手续和环保批准手续;已确定实施“退二进三”;布局散乱、设施落后,规划确定改造和认定其他情形的工业用地。

《方案》要求,全区范围内低效工业用地由各镇、街作为盘活利用的责任主体,具体负责各辖区内工业用地的摸底、调查、汇总、认定和处置工作,区发改、经信部门负责组织审查项目投资强度和产出效益,住建部门负责审查项目建设进度,规划部门负责审查项目用地性质、建筑密度、容积率等规划条件,国土资源部门负责提供宗地信息情况并汇总全区低效工业用地情况,国税、地税部门负责审查已投产项目税收情况,安监、环保部门负责审查项目是否符合安全生产和环保要求,统计、人社部门负责核实项目劳动力吸纳和就业水平状况,河东区**将盘活低效工业用地工作纳入**年度**工作安排和考核计划,逐步健全鼓励盘活低效工业用地奖惩机制。

《方案》规定,专项行动工作时间是2014年11月至2015年12月,共分为调查认定、清理处置、核查督导、建章立制四个阶段。(杨博王洪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