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地税部门清欠税收37户企业欠税被强制扣缴入库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近期,市地税局**征收分局为维护税法的严肃性,以税源普查为切入点,以税源专业化管理为突破点,以规范税收执法为落脚点,加大税收执法刚性,力促税款及时、足额入库。

市地税局**征收分局负责全市城区内的房地产税收征管工作,书面通知开户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从欠税企业账户中扣缴税款是《税收征管法》明确规定的税收强制执行手段之一。市地税局**分局通过开展房地产业税源普查,在掌握企业税源信息、分析欠缴税款成因的基础上,实施分类管理,有针对性地加大清缴欠税力度。对欠缴数额较少的企业,积极催缴入库;对欠缴数额较大的企业,与企业共同制定《清缴欠税计划》,严格按计划分期清缴;对欠缴税款数额*大且拒不缴纳的企业,则专人催缴,必要时采取通知金融机构扣缴税款等强制执行措施。今年以来,该分局已先后对37户企业采取了强制执行措施,通过金融部门扣缴入库税款4689万元。

据了解,在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时,部分金融机构以各种理由搪塞、拖延,**配合,使强制执行力度大打折扣。对此,地税部门表示,为维护税法尊严,对不积极配合的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将依据《税收征管法》,对其法人代表及直接责任人进行行政处罚。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税法遵从度,对长期拖欠税款的业户,市地税局**分局将在新闻媒体上分批次予以曝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