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热又暴跌烟台股民:钱没赚着丢了指数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连日来,尽管大盘连续上涨许多投资者“满仓踏空”,但是股民朋友还能用“*了指数没**”来聊以慰藉,可是昨天,运行了半个交易日的沪深股市一改往日的慷慨激昂,转而急速下跌。看着手中由红翻绿的股票和盘中近200点的跌幅,许多烟台股民感慨地说:“这下不但没*着*,连指数也丢了。”

许多股民坚守股票没追涨

昨日12点,烟台银河证券交易所还是如前几日一样热闹。不过,鼎沸的人声也丝毫没有影响到张大爷的专心致志。

这位年过六旬的大爷刚吃过午饭,便来到证券交易所,从输入自己的证券代码后,就一直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股票行情,看到一片绿色、许多跌停的股票,随后发出了一声叹息。张大爷告诉记者,自己买的是中小盘股,这几天自己几只股票的行情都不好,被牢牢的套住了。

市民刘丽兰也和张大爷一样,遇到部分大盘股疯涨,中小盘股连跌的境况。“我们单位炒股的都说,现在的股市是*了指数没**。大盘指数**一涨,跟上台阶似的,但是中小盘却一直往下跌。”

尽管这样,刘丽兰还是依然坚守着自己的中小盘股。“说不定把自己的中小盘股减仓,去买进大盘股后,大盘股跌了,反而中小盘股涨了,股市变幻莫测,谁都说不准。”

股市将长期走牛

记者看到,A股昨日出现大面积跌停,其中行业板块方面,银行、非汽车交运、保险、计算机应用、煤炭、通用机械、贸易、电子制造等板块跌幅靠前。一直表现突出的券商股也有七成大幅度下跌。

“尽管如此,股市长期向好的总体趋势是不会改变的,牛市将持续起码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中信证券分析师侯春红说。“股市的震荡属于正常现象,股民不必太担心。”

分析师认为,自从沪港通打开了政策利好“大门”之后,日前推出的降息政策、“一带一路”经济带建设、证券发行体制改革等重大利好接踵而至,这无疑给长期低迷的股市打了一只强心剂,在多重利好的作用下,股市长期向好是大概率事件。

“银行降息后,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资金市场流动性比较宽裕,推动了社会**成本的降低。”齐鲁证券证券分析师王华对记者说,“股市的变动很大程度上是由政策变动引起的,眼下还有国企改革政策施行。这次股市大涨,也充分说明了股民对**有信心,股市前景有信心。”

留心关注新的市场热点

面对**内变化多端的市场行情,很多股民感到茫然。“其实股市没有永远的涨和跌。股民应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寻找新的市场热点。对待这次跌涨应当理性,不应当盲目买进卖出。”王华告诉记者,“很多股票都有上涨潜力:自贸区概念、航天军工概念、智慧城市概念等与国家政策紧密相连的股票,必将会是新的市场热点。”

另外,随着国防开支的增加、城建高铁的投入使用,还有自贸区的建设等政策的推进,必定吸引新的资金流向这些领域,进而产生新的市场热点。

那么,面对已经滞涨的中小盘股和前几天连续上涨的部分大盘股,投资者应该如何选择呢?

候春红告诉记者,如果今后市场经济环境发展较好,中小盘股也将会迎来一定上涨。她建议,喜欢追逐市场热点的股民,往往胆子大,心态好,在这次牛市中及时卖出中小盘股,买进大盘股。但很多股民往往相对谨慎,不愿意承担太大风险,这时候可以适当以三分之一或者二分之一的仓位去买大盘股,以免“两头踏空”,尽量将投资的风险降到*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