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四大国行加入揽储大战存款利率一浮到顶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距离11月21日,央行宣布降息已经过去20天,在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纷纷宣布将定期存款利率上浮20%后,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四大国有银行在青岛的分支机构也均于近日将定期存款利率一浮到顶,加入年末“揽储大战”。不过,记者了解到,四大行或多或少都为利率上浮加上了限制条件。比如,建行规定存款5000元以上可享上浮利率,农行的门槛则是市区10000元以上,郊区5000元以上。中行和工行也均表示部分期限利率上浮需达到一定资金规模。

此次央行降息恰逢年末岁尾,各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纷纷上浮存款利率,打响“存款保卫战”。四大行反映也异常迅速,继建行**上浮各期限定期存款利率后,四大行中的另外三家马上跟进。截至12月9日,四大行在青岛分支机构均宣布将各期限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率上浮至20%的上限。

上浮后3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为2.82%,6个月为3.06%,一年期为3.3%,两年期为4.02%,三年期为4.8%,五年期为5.1%。

不过,记者了解到,四大行或多或少都为利率上浮加上了限制条件。比如,建行规定存款5000元以上可享上浮利率,农行的门槛则是市区10000元以上,郊区5000元以上。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该行实行的是特定客户利率上浮政策,“与客户的资金规模有关”,对于具体的金额,这位负责人并未透露。相对而言,工商银行的限制条件比较宽松,“只要是3年期以下的定期存款,全部都可以享受上浮20%的政策,而对于5年期存款,则需要达到一定的资金规模。”工商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截至12月9日,四大国有银行均加入了利率上浮的“队伍”,此前,交通银行、邮储银行也已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股份制银行中,平安银行、光大银行,恒丰银行也已发力,而青岛银行、齐鲁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潍坊银行、日照银行等多家城商行,以及青岛农商行则是**采取上浮政策的银行。

此外,中信银行和华夏银行则采取了分段上浮的政策,即一年期存款利率直接“一浮到顶”,而一年期(含)以内的存款,一年至三年期(含)以内的存款,按照央行同档次基准利率上浮10%执行,其中零存整取、整存整取、存本取息中的三年期存款,按照央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上浮20%执行;三年期以上存款利率靠档三年期存款执行。另外,河北银行也将3个月、6个月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上浮至20%的上限。年末“揽储大战”已然拉开大幕。

此前,四大行1年期、2年期、3年期、5年期定期存款挂牌利率分别为3%、3.5%、4%和4.25%。可以发现,由于浮动上限从之前的10%扩大到20%,因此,降息后,执行存款利率“一浮到顶”的银行,存款利率反而比降息前更高了。

部分银行存高利率须去柜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刚刚调整利率水平,因此,部分银行还未进行系统调整。在建设银行南京路支行,大堂经理告诉记者,“ATM机是系统自动存款,暂时还未调整成新利率,所以要存上浮后的利率必须到柜**理。”农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同样表示,目前,存利率上浮的定期存款,采取的是单笔授权的方式,“要到柜**,办之前*好提前跟柜员沟通。”他说。不过,他同时表示,系统调整很快就会完成,到时候市民存款就更方便了。

有银行利率定价权下放支行

此前,岛城一家国有银行相关负责人曾告诉记者:“随着央行此次扩大存款利率上浮的空间,当前总行已有将存款利率的定价权逐渐下放的趋势,未来甚至有可能下放至二级分行甚至支行的层面。这意味着,未来即使是同一个城市的同一家银行,也可能出现存款利率不**相同的情况。”

12月9日,记者从工商银行青岛分行了解到,目前,该行的存款利率定价权已经下放到支行层面,不过利率水平目前并没有差别,各支行还未尝试*自定价的新政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