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约1.7万户企业完成年报信息录入仅占4.6%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10日,记者从济宁市工商局了解到,企业年报的报送通道已开通两月,但多数企业还在观望和过渡当中。截至11月底,全市约有1.7万户完成年报信息录入,仅占全市37万户市场主体的4.6%。济宁市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建议,企业要尽早申报,以免后期扎堆造成系统崩溃。

“今年是**年将企业年检制度改为年报制度,很多习惯了准备材料拿到窗口办理年检的企业,还不熟悉在网上年报的报送规则,所以年报的积极性不高。”济宁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企业2013年年报信息报送平台自10月1日就已开通,但每天录入年报信息的企业并不多,截止到11月底,全市约37万市场主体中,仅有约1.7万户完成年报信息录入,其中个体工商户约为0.7万户。

长期的年检制度让不少企业形成扎堆申报习惯,往往离年检截止还有一个月左右,才匆忙准备材料去窗口办理,井喷式扎堆年检不仅耗费时间长,还有可能误事。而现在的年报制度是网上报送,一旦拖延到截止月份扎堆年报,或会造成系统的崩溃,而如果逾期填报不上,系统将自动把企业纳入经营异常名录。

济宁市工商局工作人员说,只有已申报完2013年信息的企业才能申报2014年的,而2013年的企业年报截止日期与2014年的年报截止日期相同,都是2015年6月30日。两年申报重叠在一起,平均每天都要申报4000余户,一旦出现井喷式扎堆申报,系统难以承受的可能性很大。而对逾期未申报公示,或在抽查中查出隐瞒实情、弄虚作假的企业都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此外,一处违法,处处受限,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者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企业,在**采购、工程招投标等工作中,也将会受到多重限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