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前11个月东营港危险品吞吐量逾千万吨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12月5日从山东东营海事处传出消息,今年前11个月,东营港危险货物吞吐量达1019万吨,*次突破千万吨大关,较2011年同期相比实现翻番。

由于东营石化产业迅猛发展,每年从东营、滨州、潍坊等港口上岸的原油就有1500万吨。随着东营港建设力度不断加大,东营港口货物吞吐量大幅度增长,年增幅超过30%。其中,以原油、燃料油和散装化学品为代表的危险品货物成为东营港装卸的主要货种,占吞吐量的80%以上。

“再过两年,这里的港口吞吐量将达到6000万吨,液体化工品***仓储能力达到1000万立方米,成为环渤海地区*大的液体化工品集散地,临港产业也将突破3000亿元。”东营市委书记刘士合介绍说。同时,东营港投资上百亿元正在建设的六大港区,将使这个新兴大港的运输货种从液化品拓展到集装箱和散杂货。中国化工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