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车票开售前几日预冷山东下周或迎抢票潮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大众网综合*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从7日开始,旅客就可以买到春运*日的*车票了,史上*早的春运“*票大战”拉开了大幕。

7日开始旅客可以从互联网、电话购**运的车票,就是2月4号的车票,但是从代售点、*车站人工售票窗口以及站内的自助售票机买票,预售期将会推迟两天。

根据铁路退票新规,开车前15天退票可免收退票费。*车站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旅客,现在预售期时间长了,旅客列车数量也在增加,且12月10日调图后,涉及到的部分旅客列车还没有开始放票,所以旅客*好不要盲目购票。按照以往惯例,到下个周末,春运前一周的*车票开始发售,届时将迎来**波*票高峰。

采访中,有旅客表示:”预售期延长了,购票的时间选择更宽裕了,春运期间也可以分散购票时间,避免*票“。

也有网友支招,为了**买到回家的车票,可以提前多囤几天的票,等到放假时间确定了,再把不用的票退掉。虽然铁路部门将在1月上中旬,使用临客列车车票票额以及学生票的剩余票额,用来办理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但对于延长的预售期,在外打工十七八年的一些人来说,他们农民工买票更难了。

*票*高峰将出现在17日

从今天起可以买到2月9日的春运期间*车票,而越是靠近春节,车票的紧张程度就越高。从现在起,乘客要注意三个*票高峰。一是12月14日,当天可预订2015年2月11日的*车票,而当天是腊月廿三也就是农历小年;二是12月17日,可预订2015年2月14日(腊月廿六)的*车票。据悉,往年春节前一周均为旅客回家的高峰期,而2015年情人节恰逢周六,12月17日也将迎来春运网上*票的*高峰。三是2015年1月5日,可预订2015年3月5日(元宵节)的*车票。

老人优先下铺高峰难实现

据悉,自今年10月份,12306的网络售票系统进行了优化调整,60岁以上老年旅客在网上购票时会优先安排下铺。如果系统遇到多人同行的大订单,也会自动分配相邻座位,但是,必须在车票有富余的车次,才能实现这个功能。在类似春运等客流高峰时,购票者还是很难实现“同行者邻座”或“老年人优先下铺”等期望。

这两天,在网上购买*车票的人会发现,购买多张票,基本上都能买到相连位置,而且替老人买卧铺票,出票也都是下铺。

旅客需注意两大“高峰”

旅客需要注意两大高峰,一个是退票高峰。12月中旬左右,国务院将发布2015年放假时间表。“不少旅客为能*到票提前购**运期间的*车票,待放假时间确定后再选择改签,2015年放假安排出来后,会有大量乘客办理改签,而不能改签的,只能退票了。”据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实施退票费新规定后,多数旅客选择提前“占票”再改签的*票攻略,这样容易引发退票高峰。一个是出行高峰。今年春节较晚,预计元旦小长假出行人员将比往年增多,可能迎来一个出行小高峰。今年的学生流和民工流可能错开,出行压力相对能小一些,但小年前后几天依旧是出行*高峰。明年1月10日至2月初,是各高校放假时间段,铁路部门预测,这段时间也是学生客流集中出行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