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成奢侈品枣庄超市"一元菜"仅剩萝卜白菜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看着超市里蔬菜的价格一个比一个高,一向见惯了“大风大浪”的吴女士也不禁有些发慌。“虽说这冬天的菜价是要高一些,但也不能这么高吧。”

家住山东枣庄市中区华山路某小区的吴女士经常逛超市买菜,正是因为熟知菜价,才被眼前的价格吓到。“西红柿3.6元一斤也就算了,这黄瓜竟然达到了5块5一斤,菜花更离谱,一斤5块8!”吴女士表示,前阵子身体不舒服一直没出门,这身体刚好便来超市买点菜打算回家做饭,谁知却看到和前段时间迥然不同的菜价。

15日记者走访了市中区内的多家超市、市场后发现,目前的菜价不仅与吴女士所说的相差无几,市面上更是难觅“一元菜”的踪影,菜价之高可见一斑。“除了萝卜、大白菜以外,现在哪还有一块*一斤以下的菜呀,以前都说穷人家才天天吃青菜,就照这个菜价,估计得倒过来,蔬菜成了**品。”在市中区解放路上的一农贸市场,正在买菜的李女士对记者抱怨道。

采访中记者发现,在众多蔬菜中,“身价暴涨”*为明显的要数黄瓜和菜花了。据了解,黄瓜和菜花虽然都属于反季蔬菜,但往年同期时其价格*高也就是一斤2.5元左右,与当下的每斤5.5元和每斤5.8元的价格相比,上涨了一倍多,创下了历史新高。“听朋友说,多吃一些黄瓜不仅对身体好,而且吃不完的黄瓜还可以敷在脸上,这个季节本来就干燥,黄瓜敷脸上可以使脸部的皮肤湿润、光滑。因此我每次买黄瓜都是买上七八斤。”市民赵女士表示,自从黄瓜涨价以后,她再也不敢这么“任性”了。“以往买的多是觉得便宜,就算敷脸或者坏掉了也不觉得心疼,现在每斤5块5买十斤就是55块*呀。所以现在我买黄瓜一次只买三四斤。”赵女士说。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黄瓜与菜花的价格如此之高呢?记者采访了市中区解放路上一家蔬菜超市的**白先生,他表示目前这两样菜价格之所以会短时间内“疯涨”到这个地步,除了反季节之外,需求量较高也是主要原因。“因为很多蔬菜都是大棚种植的,成本高,数量少。再加上*近的需求量较大,有些供不应求,这才导致了价格疯涨的局面。”白先生告诉记者,以目前情况来看,很难预测下一步这两种菜的价格走向,即使过段时间需求量减少,价格开始下降,但随着春节的临近,大棚蔬菜的价格依然还是会**不下。(寇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