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机能取零?烟台各家银行未接到统一通知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银行ATM机也可以取10元纸币啦!听说年底前会在各家银行普及推行。”上周末,随着国内部分地区银行的ATM机实现10元取钞服务,就有不少烟台市民开始关心:烟台各家银行的ATM机是否也能取出10块*?年底之前各家银行都会具备这项功能?

昨日,记者调查了解到,ATM机的取零功能,烟台各家银行并未接到统一通知,关于年底前强制执行这件事,并不靠谱。

烟台ATM机无法取10元纸币

在芝罘区一处社区市场做生意的市民郑女士,听说*近银行的ATM机可以取10元纸币,很是高兴:“平时做生意,需要很多零*,经常需要跑到银行柜台去预约兑换,如果可以自己去ATM机取零*,这就方便了!”但郑女士昨天上午跑了一大圈,也没发现一家银行的ATM机可以取到10元*纸币。

根据郑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随后分别来到烟台等多家银行的ATM机进行了调查,没有发现可以提供取零服务的ATM机。

港城银行未接到通知

不过,从今年八、九月份开始,在广州中山、江门等部分地区,就已经有银行推出ATM机取零的服务。近日来,这件事被重新关注,来源于一则“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文件要求,年底**每家网点至少有一台设备可供提取10元钞票的ATM机。”的消息。

“目前并没有接到相关通知。”在记者的采访中,多家银行负责人这样表示。

据了解,从技术层面来看,目前烟台多数银行的ATM机都能取出10元纸币,但由于其需求量并不是很大,如果每家银行网点都增设该服务,那么将造成设备和人力资源的浪费。

如果市民需要零钞该如何解决呢?业内人士建议,如果需要少量的零钞,可以直接到银行柜台兑换;如果需要零钞数量较多,那么可以提前与银行进行预约,待零钞到位就可以前去柜台兑换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