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今冬韭菜价格比鸡蛋贵每斤售价六元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都说这‘一月葱,二月韭’。从往年韭菜的价格行情来说,一进入二月,不仅韭菜大量上市,其价格也会随着春节的临近而逐渐升高,可眼下,距离春节还有不少时日,这韭菜的价格就蹭蹭地直往上涨,**一个价。”13日,家住山东枣庄市中区新华市场附近的涂女士拎着菜筐就出了门,走到新华市场附近一处卖韭菜的商贩摊前,便想着买些韭菜回去包饺子,可一问韭菜的价格着实吓了涂女士一跳。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的韭菜价格不仅提前开启商家期待的“春节模式”,而且其价格比去年这个时候贵了近一倍。

“去年,这韭菜的价格一直处于低位运行,一直到年根价格也不尽如人意,也就卖到两块*一斤,谁知今年地产韭菜还没大量上市,这价格就涨起来了,市场还真是瞬息万变,让人捉摸不透。”鲁南蔬菜批发市场附近的一处菜摊摊主向记者介绍道:“这韭菜价格上涨之后,不少市民问过价转身就走,即便买也买得不多,所以现在就很少进货了,原来两三天走一件货的,现在生意好的时候一个星期也就走一件货,走货少,利润低,市场上不乏有商贩干脆放弃了韭菜的生意。”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各大农贸市场及蔬菜超市翠**滴的新鲜韭菜已开始亮相,普通韭菜每斤售价5.0元,卖相好的韭菜每斤售价6.0元,比鸡蛋的价格还要贵出一元。

为何今年的韭菜价格会这般“疯涨”呢?“露地韭菜还没有大量上市,供应量有些吃紧,可能是造成目前韭菜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另外,大棚韭菜的种植较露地韭菜的种植成本要高出不少,这也是导致韭菜价格过快增长的因素。”振兴路一蔬菜超市的摊主表示:“对于未来一段时间韭菜价格的走势让人不敢轻易下结论,不过按照往年的销售情况来看,露天地产韭菜将会在元旦之后集中上市,届时,随着供应量的增大,韭菜的价格可能会有所回落,但总的来说不会下跌太多,再者,韭菜作为‘过年菜’其价格在后期很可能会再次上调。”(张莉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