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东营市高新技术产业总量跃入全省前列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公司****的**电子陶瓷材料,拥有5项****,******,打破了美国、日本企业的技术垄断。”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兵告诉记者,在电子产业迅猛发展的今天,**电子陶瓷市场潜力*大,只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才能够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山东东营是一座因油而生、依油而兴的资源型城市,产业结构因此打上了“黑色”烙印——石油工业一枝*大,结构严重失衡。近年来,东营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正在由单一资源型经济向多元综合型经济、传统矿区向创新型城市转变,探索出了一条东营特色的发展之路。

在经济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东营市高***产业实现逆势而上,**了黄河三角洲发展**。前三季度,东营实现高***产业总产值3365.27亿元,同比增长14.83%,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比重达到34.1%,产业总量和增幅均居全省**。1至10月份,东营共实施在建工业项目340个,完成工业投入684亿元,其中亿元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95个,完成投入252.5亿元。

“目前,我市高***企业达到113家、科技型企业达到285家,以新能源、新材料、高端石油装备制造等为代表的高***产业已成规模,占领技术制高点,在某些领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市科技局负责同志介绍,东营帮助骨干企业联合高校院所组建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产业前沿核心技术、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势技术和自主品牌的目标产品。

发展离不开科技平台和人才的支撑。东营市组织实施国家科技服务体系试点市建设项目,依托石油大学科技园及其“生态谷”、“中国石油慧谷”、软件园、胜利科技创新园区,建立完善“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科技创业服务体系,逐步形成了创新产业化链条。市委、市政府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先后引进国家千人计划6人、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1人、泰山学者7人,设立企业博士后工作站9家,院士工作站13家。与此同时,强化现有62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109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的考核评价,加快技术创新项目实施,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截至目前,全市已拥有1家国家级大学科技园、4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国家级技术检测机构、2家国家级技术转移机构、2家国家级示范生产力,省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3家,国家级采油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正稳步推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