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率先在全市开启新营业执照办理程序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强总理在今年****工作报告当中指出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简化注册资本登记,实现“三证合一”.3月1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早在去年4月份,我市高新区就已经开启了“三证合一”新营业执照办理程序,1个窗口、1张表格、1个工作日,以往繁琐的企业注册程序,如今只需要1天便可完成。

探访材料少准备一半

3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高新区公共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在一楼大厅内,来自潍坊海正会计事务有限公司的会计代理曹飞正在为一家公司办理注册手续。“今天一早就来了,到现在才3个多小时,就拿到了‘三证合一’的营业执照。”曹飞说。

记者从她手中的新营业执照上看到,“营业执照”4个大字下方,分别印有“注册号”、“代码号”和“税号”3个号码。再下方标注着企业名称、法人代表、企业地址等信息。

“原先需要一周到半个月的时间才能办完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现在只需要一至两天。”曹飞告诉记者,她帮许多公司办理过注册手续,以前程序繁琐,办手续需要跑工商、质监、税务等多个部门,要准备四五十张表格材料,有些资料还需要反复填写,现在准备的材料少了一半,只需在审批大厅一个窗口就能全部办完。

“来审批大厅后,先用U盘拷贝下注册公司需要的资料明细,把资料全部准备好后,递交到大厅综合窗口,然后领一张表填写完,再等待3个小时,就能拿到新营业执照了。”曹飞告诉记者,她18日前来拷贝资料并准备齐全了,“‘三证合一’营业执照使用起来也很方便,今后企业在办理各种事项时,只需要携带这一个证,就能轻松办理很多业务。”

部门企业提供资料全有效,3小时即可取证

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许可科科长孙立平告诉记者,“三证合一”就是将组织机构代码证号、税务登记证号统一在营业执照上载明,方便企业注册、办事和监管部门监管,实现了企业和监管部门的“双减负”.去年4月份,该局就已经开启了“三证合一”新营业执照办理程序。

“原先企业注册时提交的材料多,程序繁琐,现在办理‘三证合一’新营业执照,不但递交的材料‘瘦身’了,三证变一证也让企业外出办事更加方便。”孙立平表示,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网络平台,简化审批流程,将企业和申请人需在工商、国税、地税、质监、食药、物价、公安、劳动等相关业务部门、条块分散填报的信息进行集成“瘦身”.也就是说,申请人在准备好房屋租赁合同、房产证、法定代表人信息等企业注册需要的资料后,只需再提交一张“一表通”申请表,即可完成原先企业注册登记涉及的8个审批部门40多张审批表格的填写任务,所需提交材料减少50%以上。

记者了解到,在提供的企业注册资料全部有效的前提下,申请人提报的材料由系统自行流转,3个小时即可取证,完成立户。“解决了部门间信用信息共享难、监管协作不顺畅的问题,避免了企业在不同表格中多次重复填写同一信息和反复到审批部门取表填表、提交材料的麻烦。”孙立平说,自去年4月11日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出**张“三证合一”新营业执照,到现在为止,新证发放总数已达到4000余张。

另外,在领取“三证合一”新营业执照时,企业还能同时领到公章,堵塞了个别不法企业私刻**、不办理税务登记偷税漏税、不履行劳资义务等漏洞。

进展今年我市将深入推进“三证合一”工作

2014年,***发布的20号文件中要求,由工商总局、**编办牵头负责,简化手续,缩短时限,鼓励探索实行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登记制度。这是“三证合一”*次进入公众视线。

去年年底,在召开的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上,“三证合一”被提出作为工商部门2015年的一项重要工作。

3月19日,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在**统一**下,积极推进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目前已成为我市今年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的一项工作**。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