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六家企业19日"新三板"挂牌目前已达16家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进入2015年以来,烟台资本市场捷报频传。继1月15日烟台*批6家企业“新三板”集中挂牌后,3月19日烟台在北京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举行了今年第二批“新三板”企业烟台专场集中挂牌仪式,莱山区欧森纳和天圣科技、高新区泰利模具、牟平区宏田股份、芝罘区齐畅物流、开发区路通精密等6家企业同时挂牌。截至目前,烟台挂牌企业已达到16家,成功募集资金2180万元,在审企业6家。

“新三板”偏爱汽车零部件制造

“新三板”是****打造的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创业初期中小微企业量身打造的**服务平台。目前正处于扩容上升时期,具有挂牌门槛低、成本低、时效快的特点,是成长型、科技型和创新型中小微企业走上资本市场发展之路的*佳选择。

从烟台这挂牌的6家企业来看,大多集中在加工制造型科技企业,而这其中有三家是汽车零部件加工制造企业。牟平区烟台宏田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设计、生产、加工汽车用铸锻毛坯件及其他汽车零部件、机械零部件。高新区烟台泰利汽车模具制造有限公司主营汽车模具、汽车零配件及试制件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开发区的烟台路通精密合金有限公司从事汽车、摩托车等工业用铝合金铸件的金属型铸造、精密加工及相关模具的设计、制造。

而莱山区的烟台欧森纳地源空调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空调设备的开发、设计、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制冷空调设备的安装调试、工程设计、技术咨询服务。烟台天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高***企业,以生产钢闸门、液压坝、无搭接缝橡胶坝为主业。

山东齐畅冷链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现已发展成为山东省内具有特大规模的食品物流企业,主要从事冷冻食品、常温及低温乳制品等多温度带食品品牌代理、经销及配送。

中心区成为资本市场的重要集中地

随着两轮烟台专场集中挂牌,烟台企业在“新三板”中的企业数量占比逐渐增大。

抛开上市公司、挂牌企业聚集的芝罘区、开发区、龙口市不提,仅以后来居上的莱山区为例,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内,实现了沪深主板、“新三板”、山东区域股权市场等多级资本市场的布局。

去年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对加拿大西山资本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对控股,成为在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的西山公司的**大股东;绿叶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上市;台海玛努尔与丹甫股份公司发布资产重组预案,计划今年完成在深市中小板借壳上市所有程序;山东婴儿乐股份有限公司和东方威斯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烟台欧森纳地源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天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在“新三板”挂牌。

多级资本市场齐头并进

今年2月中下旬,随着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鲁亿通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和中小板挂牌上市,目前烟台在A股市场上市公司数量达到了30家,A、B类型股票31只,境外上市公司6家,数量继续在全省保持**优势,募集资金总额突破了530亿元,位居全省第二。

在2014年1月24日之前,烟台还未有一家在“新三板”上挂牌的企业。经过短短的一年时间,从福山企业同立高科开始,尤其是今年1月和3月的两次烟台专场集中挂牌,烟台“新三板”挂牌企业增加到了16家,成功募集资金2180万元,在审企业6家。根据粗略统计,目前烟台进入“新三板”挂牌程序企业30余家,后备企业队伍进一步壮大,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后劲。

而在区域股权市场烟台也进展颇快。从2012年9月份开始,莱阳企业大柴缸盖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交易,至今烟台在山东区域股权市场挂牌企业已经达到了30家左右,未挂牌企业实现**6000多万元。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