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检查市区60余家加油站未发现经营调和油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自央视3.15晚会曝光我市个别不法化工企业违规生产“调和汽油”后,滨城区工商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展开加油站非法经营调和汽油专项检查摸排工作。18日,为期三天的检查摸排工作已经结束,在市区60余家加油站中,未发现非法经营调和汽油的情况。

滨城区工商局此次摸排检查工作主要从加油站的证照手续及进货渠道方面着手,以避免调和汽油的流通。据了解,调和汽油是由石脑油、抗爆剂以及其他化工原料简单混合后生产而成,由于目前的汽油检测国家标准中,只要辛烷值、硫含量、苯含量等十几项检测达标就为合格汽油,并没有对汽油成分做具体规定。若从汽油成分方面着手检查非常困难,为此,滨城区工商局加大力度排查加油站的进货渠道是否**,并仔细检查了加油站近期进货的发票。

“通过检查的情况来看,市区内这些大型的加油站都没有问题,市民不用过于担心自己加到调和汽油。”滨城区工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为期三天的摸排检查,未发现加油站存在非法经营调和汽油的情况。他也坦言称,虽然经过检查未发现问题,但也不能排除某些加油站进购的某一个批次的汽油就没有问题。若市民在加油后发现异常,一定要及时拨打12315反映情况。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调和汽油不仅损害汽车,致使汽车尾气严重,而且还会挥发出有害气体,污染环境。加入调和汽油的**车可能会出现震颤、易熄*、所跑里程数缩短等情况,若市民感觉汽车加油后存在异常,一定要保留发票并及时拨打12315投诉,以避免加油站的该批次汽油卖完而无法取证。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