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今年再建9家平价店每天3种低于1元菜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从市***获悉,泰安市启动平价商店建设试点工作以来,在城区6家规模零售企业建立平价蔬菜直销区,每天确定10种平价蔬菜,选定至少3种蔬菜以低于每斤1元的价格销售。2015年,全市平价商店数量将增加至15个以上,全年让利额度突破200万元。

为了达到真正减轻市民“菜篮子”压力的目的,泰安市全面启动平价商店建设试点工作,目前已有6家平价商店试点蔬菜销售区开始运行。记者在中百超市平价蔬菜直销区看到,所有运营超市按标准统一摆放了展板、展台、展牌和宣传标识,悬挂《平价商店诚信公约》和《平价商店经营**书》,公开接受市民的监督。在电梯入口处和蔬菜销售专区等醒目位置,超市还设置了电子显示屏、价目表,每天向市民公开平价蔬菜销售信息。

根据时令变化和市民消费习惯,市***选定了30种蔬菜纳入平价政策执行范畴,平价商店自主选择10种蔬菜,以低于农贸市场平均价格15%以上的差价制定平价蔬菜*终销售价格。每天选定至少3种蔬菜作为特价品种,以低于每斤1元的价格销售,每月让利近20万元。

市***工作人员介绍,这次试点商店的建设,主要在泰安城区选择农副产品消费量较大、居民相对集中的区域布点。建设平价蔬菜商店或销售区是以稳定农副产品价格为**,推动大型超市、农产品流通企业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生产基地加强产销合作,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2015年,泰安市将适当扩大政策覆盖面,在全市**,争取每个县市区建设1——2个平价商店,逐步将农副产品平价商店扩大到粮、油、肉、蛋等品种。力争年底前,全市各类农副产品平价商店(直销区)数量达到15个。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