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寒亭创新驱动工业转型发展

2015-06-11来源 : 互联网

去年以来,潍坊寒亭区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把科技创新作为加快“转调创”和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去年,全区工业企业先后创建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15家,其中***企业技术中心两家;拥有****39个,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614项;获得**科技成果35项,市级科技成果7项,开发应用新产品、***155项。

在区域经济转型跨越发展过程中,全区紧紧围绕生物与新医药、新能源及节能、资源与环境技术等领域,加大高***引进与研发,强化高***企业的培育,全面提升企业装备水平、工艺技术水平、管理水平和新产品开发能力。同时,寒亭区全力扶持工业企业实施“自主创新行动计划”,协助工业企业切实抓好技术研发机构建设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的研发等工作,不断增强工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2014年,全区累计完成工业技改投入增长12%,新材料、新医药等四大新兴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4.7%,1家企业被认定为**企业技术中心,恒联“绿色纤维素膜清洁生产新工艺”技术达到****水平并荣获潍坊市重大科技创新奖。

在此基础上,寒亭区坚持把科技创新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利用区创新创业基金和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支持引导企业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技术开发投入,进一步提高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用科技创新的力量助推企业发展。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