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春季赏花路线大全

2017-01-10来源 : 互联网

青岛的春天草长莺飞,满城洋溢着生命的气息。这时的青岛山海一色,草木同春,丛间林里的花色渐次开放。趁着阳光正好,呼朋唤友走上一遭,你会发现,梅花、樱花、月季、蔷薇、山茶、玉兰……迷了眼乱了心。青岛春季赏花线路图谱,保管让你不错过一整个春天的青岛花季。

落英缤纷樱花路

青岛是国内樱花种植最密集的一个城市,世界范围内樱花种植量仅次于日本。每到4月樱花总能带给岛城人民无限春意,赏樱花是青岛人春游的主要路线。

中山公园

最佳观赏地:中山公园(南北主干道两侧有一里半长的樱花路)

最佳观赏时间:4月中旬—5月上旬

地址:文登路28号

门票:0元

樱花品种:日本樱花、单樱等

交通指示:天泰体育场对面

周边:至今已有90余年历史的中山公园中最富特色的便是从日本移植的樱花,它甚至已被列入青岛十大胜景之一。公园内最著名的是那些已有四十余年树龄的单樱树,微风拂过,樱花瓣随风飘落如樱花雨一般,在樱花树下来一此春游野餐是很美妙的。

樱花小镇

最佳观赏地:樱花小镇(路两边及山头上)

最佳观赏时间:4月中旬—5月上旬

地址:西起福州北路、东至劲松一路

门票:0元

樱花品种:单樱樱花、双樱樱花

交通指示:福州北路鱼姑庵对面

周边:樱花小镇内颇具日本特色的围墙、山水及樱花园林景观、休闲旅游场所,营造出浓厚的日本风情的特色街区,是市内首家可以体验日式风俗的休闲景点。

春寒料峭寻梅来

青岛的春天来得晚,于是梅花的花期相比之下便被延长了。青岛每年都有梅花节,就在十梅庵,传说天宫有十位仙女厌倦天宫的寂寞,飘然而下。看到这依山傍水的地方流连忘返,玉帝闻讯派天兵天将捉拿,仙女们灵机一动化作十株梅树。后来云游僧人在树旁结茅筑庵,名曰:“十梅庵”。

青岛梅园

最佳观赏地点:青岛梅园

最佳观赏时间:4月上旬—5月中旬

地址:十梅庵路50号十梅庵风景区

门票:10元

梅花品种:有130余种,包含直枝梅、垂枝梅、龙游梅、台阁梅、照水梅、白须梅、红须梅、真梅、梅与杏(或山杏)杂交的杏梅与梅与樱(李)杂交的樱李梅。

公交线路:105、116、117、122、213、306、364、605路十梅庵站下车

自驾路线:沿重庆路行至十梅庵公交车站,东行2公里即到。

周边:园内有赏梅谷、醉香壁、揽梅亭、摩崖石刻、香风阁及梅文化展室等景点,梅园紧邻禽鸣苑,是青岛唯一的鸟类观赏中心,里面鸟类种类繁多 ,还散养了有“掌中宝”美娱的松鼠猴,游客可以体验亲手饲喂的的乐趣。

灯盏玉兰香

玉兰花枝高如柱,春寒料峭时生骨朵,春暖时节便如灯盏一般粲然绽放。

开发区生态农业观光园

最佳观赏地点:开发区生态农业观光园

最佳观赏时间:5月上旬

地址:黄岛区抚顺江路长江社区村周家夼

门票:0元

玉兰品种:白玉兰、黄玉兰、红玉兰

交通指示:海尔大道西侧过公安检查站西行7公里

周边:观光园内有垂钓池可供钓鱼,水库附近玉兰开得更盛。

昌乐路文化街

最佳观赏地:昌乐路文化街

最佳观赏时间:5月上旬

玉兰品种:红玉兰、白玉兰

交通指示:文化街道路两侧

周边:这里汇聚着字画、奇石、书报杂志……很值得一逛,如果你有眼力,说不定能淘到老物件。

耐冬花满城

耐冬又名绛雪,隆冬季节,冰封雪飘,绿树红花,红白相映,气傲霜雪,故而得名“耐冬”,“雪里开花到春晓,笑迎枯草吐翠时”。耐冬属山茶科山茶属,常绿灌木或者小乔木,树姿优美,树叶浓茂,四季长青,花色艳红,叶色葱绿,叶形秀丽,于瑞雪飞舞的冬季开花,花开时花瓣鲜红欲滴,花心嫩黄骄人,花期长达半年之久。其耐寒,耐旱,适应性强,抗逆性强,抗病虫害,并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硫,是青岛市的市花。

标签: 春季赏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