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自发粉可以做煎饼吗?可以做油条吗?

2017-09-20来源 : 互联网

炸油条是非常好吃的食物,一般早点*佳搭配就是油条豆浆。那么馒头自发粉可以做油条吗?用自发粉做油条可以不放泡打粉吗?接下来和小编了解下!

馒头自发粉可以做煎饼吗

可以的,做发面饼。馒头和饼都是用中筋粉做成的。

发面饼制作:

原料

面粉400克(可以为自发馒头粉)、豆油80克、酵面150克、碱面6克、花椒盐8克。

做法

1.将碱面加入适量的清水,成为碱液;

2.酵面加入温水澥开,放入面粉和适量的清水,和成面团,揉透揉匀,放置发酵;

3.发酵好的面团加入碱液,揉透揉匀,放置饧面10分钟左右;

4.饧好的面团稍揉,搓成长条,揪成每个约重74克的面剂,放在案板上,取其中的一个面剂分成10个小面剂,再用小面剂沾上豆油和花椒盐包入大面剂中,捏严收口,成为馒头状,然后按扁,擀成直径约为8.5厘米的圆饼,即成发面烧饼生坯;

5.先在烤盘内抹上豆油,然后将生坯摆放在烤盘内,放进烤箱,用200度的高温烘烤,待饼面呈金黄色,熟透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