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脑益智 预防老年痴呆吃什么食物好

2017-09-22来源 : 互联网

老年痴呆是发生在中老年人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近年来,老年痴呆的发病率逐年呈不断上升的趋势。尤其是国家逐渐老年化的现状,为了防止以后发生老年痴呆的症状,现在我们就应该健康饮食,预防疾病,那么预防老年痴呆吃什么食物好呢?

人的老化、免疫力下降,以致痴呆症的发生都可能因自由基的作祟而致。所以要想有效预防老年痴呆,可以从消灭自由基着手。所以平时可以多食用抗氧化营养物,主要包含维生素 C、 E、 B以及胡萝卜素的摄取能扫除体内自由基,预防老年痴呆。

花生

花生具有明显***作用,适量食用可延缓脑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粘聚,防止血栓形成,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

核桃

纽约州立发育障碍基础研究所的研究发现,核桃中含有的大量欧米伽3脂肪酸能延缓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病进程。核桃中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被机体吸收后能变成脑细胞的组成物质。

核桃仁中含有锌、锰、铬等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体在衰老过程中锌、锰含量日渐降低,铬有促进葡萄糖利用、胆固醇代谢和保护心血管的功能。核桃仁的镇咳平喘作用也十分明显,秋冬季节对慢性气管炎和哮喘病患者****。可见经常食用核桃,既能健身体,又能***。有些人经常吃补药,其实每天早晚各吃几枚核桃,实在大有裨益,往往比吃补药还好。

标签: 健脑益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