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过冬大闸蟹爬上桌 季节性餐饮如何永保旺季

2017-10-0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重庆夏天餐饮市场啥**?无疑是小龙虾。去吃小龙虾、**虾、辣家私厨、虾神、大相江湖虾……虽然一溜烟的以小龙虾为主打的餐饮品牌店相继开业,但仍敌不过市民打拥堂消费的热情。来自大众点评的小龙虾品牌店数据显示,2014年我市只有10余个,目前已激增至上百个。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进入寒露之后,天气逐渐转冷。随着夏季的结束,重量在一两以上的小龙虾产量越来越低,这意味着相关餐饮也步入了淡季,而主打小龙虾餐饮的**们如商议好一般,纷纷把大闸蟹作为替代品,计划着下波行情以“螃蟹为主、小龙虾为辅”进行经营。那么被虾**寄予厚望的大闸蟹,能否成功续写小龙虾**,成为又一**产品?记者为此进行了调查,探探这些一年只能*几个月的季节性餐饮店的经营之道。

现象:“怎么小龙虾店吃不到肥美小龙虾了哦。”昨日,市民张亮在朋友圈内表示,原本打算和朋友们到“**虾”店吃小龙虾,发现1两重以上的招牌小龙虾在新菜单上已经消失了。

“小龙虾*肥美的季节在5~9月,旗下3个门店,夏天*高能卖到2000斤/天,如今每天*多只能卖到800~1000斤。急需其他产品刺激消费。”“**虾”**吴姝介绍,从10月开始小龙虾产量与质量都开始下降,进入淡季。“我们为什么不卖1两以上的龙虾了,是发现如今的大个小龙虾空壳率高,损失不起啊。”

对此,记者电话联系了在湖北洪湖经营水产生意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批发商,他透露说,小龙虾已进入过冬模式,它们会钻入农田的泥土里,**愿意进食,现在捕出来的虾,肉质**如旺季那么饱满。“在旺季,1亩田能收获5~10斤虾。随着天气变得冷,有时候2亩田才能收获一斤虾,继续经营将大大推高虾**的成本。”

随后商报记者调查发现,不仅是**虾一个店,全城几乎所有小龙虾店,都争相把大闸蟹端上餐桌,口味多以清蒸和麻辣为主,受货源、供货渠道以及个头大小等因素影响,价格不一。不过,菜单上重量在不到1两的小龙虾仍有售,而1两以上的小龙虾几乎断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