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CBD“第三高”将引3家世界500强落户

2017-12-13来源 : 互联网

本月初,济南**商务区(CBD)*后一座超高层、330米的“食指”地块终于挂牌出让。能摘得“食指”地块的企业须具备啥条件?12日,市国土资源局公布挂牌条件,拿地企业本身须是2017年美国《**》公布的世界500强企业,还要再引进2家《**》榜单上世界500强区域总部、至少3家千亿规模的国企区域总部。

在面积3.2平方公里的CBD内,象征“山、泉、湖、河、城”元素的五座超高层,不仅要打造成环渤海经济圈及黄河中下游地区*具标志性和辐射力的城市地标,还代表着济南经济发展高度,出让门槛自然不低。2016年和2017年出让的4座塔楼,分别由绿地、平安、华润、复星摘得,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标签:世界500强企业。因此,CBD*后一座超高层地块出让被世界500强拿下是水到渠成的事。

在*新公布的挂牌文件中,330米超高层地块要求竞买人须为《**》世界500强榜单位列前200位企业或其控股子公司,其中A1地块为330米超高层地块。产业引入上,为配合CBD“两核一芯一辅”的定位,土地竞得人须在该片区内引入3家(含)以上取得“一行三会”所颁发的金融许可证的金融机构区域总部,引入2家(含)以上《**》榜单上世界500强区域总部,引入3家(含)以上总资产规模在千亿以上的国企区域总部。尤为严格的是,结合CBD业态定位,该片区不允许建设公寓,这在前4座超高层地块出让中尚属*次。

在今年7月发布的《**》世界500强榜单中,位列前200名的中国企业有42家,330米超高层花落谁家?此前,330米超高层投 资意向方拟为安邦保险、260米超高层意向方拟为中信泰富,这两家集团都是世界500强,但后来安邦保险“意外”退出,复星摘得260米超高层。在2017年《**》世界500强中,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位列172名,集团业务覆盖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领域,在房地产领域也有涉足。因此,中信集团有机会摘得330米超高层。

此前,“CBD第一高”和360米、230米超高层项目2021年内竣工并投用,这次260米超高层项目建设进度则要求2022年内竣工并投用。这意味着作为CBD地标的“五指山”*晚将于2022年呈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