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的羊肉最好吃?

2017-12-14来源 : 互联网

中医常说“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冬天要滋补身体才不易被疾病困扰。老祖宗留下来的理论简直是吃货的*强背书啊,一年都在折腾着减肥也是时候补补了!

清代王士雄在《随息居饮食谱》中说:羊肉暖中补气、滋营、御风寒、生肌健力。可以说羊肉是和冬天*配的肉类了,你对这个冬季滋补圣品又了解多少呢?我们大天朝地大物博,从北方的草原、荒漠地带到*南端的海南,遍布着范围极为广阔的产羊区。早在三十多年前《中国羊品种志》就收集了53个品种,其中绵羊有30种、山羊21种。

这么多羊简直让人挑花了眼啊!但吃货不在意美羊羊的品种、花色、羊毛长短,我们只关心:哪里的羊肉*好吃?

宁夏盐池滩羊

宁夏盐池县日照长且昼夜温差大,有利于牧草中蛋白质等营养物质的积累,甘草、苦豆子等**牧草在这里茁壮生长,水中碳酸盐、硫酸盐、硫磷钙等矿物质含量丰富。

盐池县得天*厚的天然地理环境培养了风味*特的滩羊。盐池当地老百姓说这里的滩羊:“吃的是**药、喝的是沟泉水”。因而具有*特的风味品质,肉质细嫩、无膻味、味道鲜美、脂肪分布均匀,是国内外肉羊质量*好的一种。

甘肃民勤的大漠羊

民勤县位于甘肃省西北部,东、西、北三面被腾格里沙漠和巴丹吉林沙漠包围,属于蒙新温带沙漠干燥气候。冬冷夏热、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年均蒸发量远大于降水量,因此土壤盐分含量大、浅层地下水矿化度高。

民勤牧区生长的偏碱性**植物种类繁多,沙漠气候与天然水草造就了羊肉*特的醇香。这里的大漠羊膻腥味轻、蛋白质含量高,风味浓郁而鲜美可口。

新疆哈萨克大尾羊

顾名思义,哈萨克大尾羊有一个滚圆肥大的尾巴,特别引人注目。元朝宰相耶律楚材的儿子耶律铸曾经专门写过一*赋叫《大尾羊赋》。

新疆的牧草中有很多**药,比如党参、贝母、甘草、沙葱等等。放养的羊群可以吃到上百种植物,还能在低洼处喝到无污染的泉水,所以新疆的羊肉真不是浪得虚名!

内蒙古羊

既然说到了羊肉,怎么少得了大内蒙!内蒙古高原海拔1000多米,地势起伏微缓而辽阔。明显的四季变化适宜禾本科、菊科植物的生长,从而造就了广袤无垠的内蒙古大草原。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草原上的羊经常吃野韭菜、沙葱,自己就把膻味化解掉了,因此这里的羊肉吃起来多汁味美、不膻不腻,一口咬下去满嘴的羊肉香味儿。羊肉和汁液瞬间在嘴里炸开,真叫人上瘾!

贵州黔北麻羊

贵州境内山脉重峦叠嶂、绵延纵横,北部有赤水河、乌江两大河流,造成了*特的喀斯特地貌。黔北地区海拔高差大,因此垂直温差也很大,生长着种类繁多的天然牧草,其中还有紫花苜蓿、柴胡等多种**药材。

这里放养的山羊不仅没有膻味,而且吃了还不上火。

陕北榆林羊

榆林位于中国陕西省的*北部,黄土高原和毛乌素沙地交界处,常年光照强而雨水稀少,致使地表植物生长周期长。在黄土高原沟壑之间成长的山羊,个个都是爬坡高手。

榆林羊特别喜欢吃一种叫“百里香”的地椒香草,这种随处可见的草解了羊膻味。因此榆林山羊肉质鲜美、香而不膻,只用白汤水煮都清香四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