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盐官观潮地点有哪些?

2018-03-14来源 : 互联网

浙江海宁的盐官镇不仅是国内享誉盛名的千年古镇,还是一个观潮的**胜地,在这可以全年120天看到波澜壮阔的潮涨潮落,在岸上享受海潮拍打所带来的刺激快乐。

盐官镇的*塘江大潮被誉为**奇观,全世界只有巴西亚马逊河的涌 潮可与之媲美。潮汐的作用,加之这里*特的河口形状,构成了*塘江大潮形成的自然条件。

自*塘江口逆流而上,依次可见交叉潮(十字潮)、回头 潮、一线潮等景观,潮来之时,惊涛拍岸,蔚为壮观。

2018盐官观潮地点有哪些?

1、海宁大缺口。*塘江涌潮的起潮点在海宁大尖山以下的高阳山海面。进入狭窄喇叭口,潮波推进到大缺口附近时,南北二股潮波汇合,形成交叉潮。

2、老盐仓。*塘江在海宁老盐仓转弯,一线潮碰到海塘急剧回头,形成回头潮。

3、萧山八工段。八工段的潮水非常精彩,可以跟对岸的老盐仓相媲美。

4、萧山观潮城。潮水冲击丁字坝和江堤,后面的潮水又推着潮头前进,能形成壮观的“回头潮”。

5、下沙大桥。这个观潮点,*出名的就是“一”字潮,也是潮水中*常见的那种。

6、七堡。杭州七堡水文站一带有个丁字坝伸入江中,潮水冲向丁字坝后潮头迅速抬高,并形成回头潮。

7、三堡。三堡位于杭州东部,面积1.5平方公里,地处京杭运河入*塘江口,杭州三堡有一个丁字坝。

8、九溪。杭州九溪珊瑚沙一带,*塘江由西折向南面,有一条长长的江堤伸入江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