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平底锅煮饭?

2018-05-17来源 : 互联网

怎么用平底锅煮饭?如果家里面没有电饭锅,或者煮的米饭不多的时候,平底锅会是你煮饭的好帮手。因为大面积与热源接触,用平底锅烹煮会让米饭更快熟透;加上一次煮出的量不会太多,很适合现代的小家庭、忙碌上班族呢!

食材:白米1杯、水1杯、油约1小匙。

工具:平底锅、透明锅盖。

做法步骤:

1.将白米轻轻掏洗2~3次,沥干后放入平底锅中;可以稍微静置15分钟,让米粒充分吸收表面的水分。

2.白米饭不需要泡水即可烹煮,若是糙米、五谷米则建议浸泡约30分钟~1小时,会比较容易煮软、煮透。2锅内倒入适量的过滤冷水,可以用目测法来看:水量足以盖过米0.5cm左右。再滴入2~3滴的油,上盖。

3.使用冷水来烹煮,能会让米的甜味更加释放出来,白饭更加美味!若天气较热,可以使用冰水混合常温水烹煮。3开中大*煮至水滚、蒸气冒出后,转小*续煮约5~8 分钟,只要看到米粒膨胀起来,就转大*让水分收干,再关*静置约10 分钟,利用余温继续加热。

4.白饭需要用热气「焖熟」,烹煮的过程中*好不要掀盖,故建议准备一个透明锅盖,更能看到锅内白米的状况。4静置后开盖,用饭勺将米饭拨松,去除锅底水气,就有热腾腾的蓬松白饭能够享用。

5.若没有马上要食用,可以先盖上干净的纸巾再上锅盖,纸巾能够帮助吸收多余的水份,防止米饭因水气而变得软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