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探险旅游雪山去哪儿好?

2018-05-2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探险旅游雪山去哪儿好?雪山是个不错的地方,非常的风景非常漂亮,国内雪山分布广泛,难易程度不同,海拔高度各异。对于热爱雪山的户外爱好者,或者热爱探险旅游的驴友来说,雪山攀登并非遥不可及。不论是雪山爱好者想感受雪山的容貌和震撼的风景,还是想加入登山爱好者的行列,都需从易到难,循序渐进。

1.三奥雪山

三奥雪山在当地被称为神山,由三座*立的雪山组成,它们皆为金字塔型山峰,成“品”字形并列相连。主峰奥太基(藏语意为群山之父)海拔5,286米,奥太美(群山之母)海拔5,257米,奥太娜(群山之子)海拔5,200米。

“三奥”之名由此而来,也称奥太雪山。三座雪山山型优美,它们皆为金字塔型山峰,成“品”字形并列相连。在阳光的照耀下,三座雪山呈金黄色更显得神秘辉煌,在县城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瞻仰它那气势雄伟、美丽壮观的身影。

2.哈巴雪山

哈巴雪山位于香格里拉县东南部,是喜玛拉雅山造山运动及其以后第四纪族构造运动的强烈影响下急剧抬高的高山。*高峰海拔5396米,而*低江面海拔仅为1550米。山势上部较为平缓,下部则陡峭壁立,望之险峻雄伟而又美丽神秘。

“哈巴”为纳西语,意思是金子之花朵。哈巴雪山,海拔5396米,位于云南省中甸县东南部。与玉龙山隔虎跳峡相望,攀登季节为每年11月到次年2月,受季风影响,1、2月风力较大,经常达8级以上。11月与12月风力较小,是攀登的*佳季节。

3.雪宝顶

雪宝顶,海拔5588米。位于东经103.8°,北纬32.7°。坐落在南北延伸的岷山南 段,是岷山的*高峰。地处阿坝藏族自*州松潘县境内。 岷山主峰雪宝顶为藏区苯波教七大神山之一,海拔5588米,藏语为“夏旭冬日”,即东方的海螺山,是岷山山脉的主峰。

主峰西南有卫峰玉簪峰,海拔5119雪宝顶主峰为众多高峰簇;主峰东南矗立着海拔5359米的四根香峰和5440米的小雪宝**。

4.四姑娘山二峰

四姑娘山二峰海拔5276米,由日隆镇海子沟口至二峰峰顶,全程大至为24公里山路,上升**高度为2100米以上,沿途水源补给充足,整条路线没有险要地段。一般气候下:二峰12月至5月有6个月的积雪期,夏秋间的7至11月没有积雪。

由于二峰与大部分雪山比较其雪线较短,海拔相对较低,体能要求仅标准级(前提是身体状况正常,无高原反应),对冰雪技术的要求也不高,所以成为登山爱好者攀登初级雪山的入门级绝好场所。

5.四姑娘山三峰

四姑娘山三峰,海拔5355米,就在四姑娘山二峰旁边。属于初级技术性雪山攀登的体验级,攀登过二峰的队员可尝试攀登三峰。只要体力好无高反,就可以尝试攀登。如从没攀登经验,建议跟随商业团队。

四姑娘山区地处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向大陆性高原气候过渡地区,由于高原地形,气候冬寒夏凉,常年干燥,雨量**,降水主要集中在雨季(5月),山地自然垂 直带谱很有代表性。且气温变化剧烈,四季不甚明显,日温差较大,有时达20C以上。

中国探险旅游雪山去哪儿好?看完了上文,相信大家对这个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吧!户外探险,探险旅行,古已有之。说徐霞客和神农是我国户外探险、探险旅行的“**”,似乎也不为过。但是,古时候与现在的探险还是有本质区别的:古人探险是一种**,今人探险更多的是旅游旅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