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下乡抢市场 私人银行落户青岛县域

2011-09-15来源 : 互联网

“下乡*市场”,正成为越来越多青岛银行机构的共识,不仅在县域开设网点,为农户和中小企业提供特色产品与服务,甚至也把专为**人群服务的私人银行引进了县域。业内人士表示,县域广阔的金融市场正成为银行的**新热点。

现象一:私人银行开进即墨

9月7日,建设银行青岛分行在即墨开设的私人银行正式开门纳客,成为落户县域的**家私人银行。

对于为何选择在即墨开设私人银行,建行负责人表示,私人银行主要是为**人群提供专属的**管理服务。即墨民营经济发达,当地有一定规模的中小企业就多达6000多家,私营企业主和企业高管众多,这部分人群对理财需求强烈。理财需求多与企业经营挂钩,出于家族**传承等需要,建行的私人银行服务可谓 “正当时”。

据悉,建行即墨私人银行服务对象为金**产超过500万元人民币的高净值客户,以个性化、综合化、“一揽子”的金融解决方案、***的私人银行顾问与**团队,为客户**的保值和增值提供**的金融服务,甚至可以 “量身定做”理财方案。未来一段时间,建行即墨私人银行将同时向其他县域渗透。

现象二:城阳等区市出现“金融街”

近几年,青岛银行“下乡*市场”的热情一直持续升温。

2009年以来,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分别在即墨、胶州、黄岛等地设立了新的分支机构;青岛银行在青岛周边五市各设立1家支行。2010年,金融机构继续加大进军农村市场的步伐,招商银行青岛胶州支行、交通银行平度支行相继开业。2010年年底,华夏银行青岛胶南支行,兴业银行青岛即墨支行相继开业。

来自青岛银监局的*新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岛城共有6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县域开设了14家分支机构。此外,加上已开业及批准筹建的,岛城的村镇银行已有5家,每个县域都有一家村镇银行。

银行下乡的积极性高涨,也让部分县市出现了金融机构扎堆的情形。在城阳区的正阳路上,浦发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建设银行、城阳农村合作银行网点林立;在即墨的振华街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即墨农村合作银行等银行网点同样扎堆,形成了*特的“金融街”。

探因:下乡缘于市场广阔

银行为何纷纷下乡?*根本的原因在于县域有着广阔的市场。

建设银行青岛分行负责人表示,“青岛五个县域市经济发展各有特点,民营经济等众多优势产业发展迅速,**聚集效应越来越显著。目前‘高净值人群’的理财却基本在这些区域处于‘空白’状态,谁能*先开发这些‘处女地’,谁肯定就能在私人银行开拓方面*先分得一杯羹。”

据了解,目前青岛市区金融网点相对充足,竞争比较激烈,新布点的成本比较高,赚钱周期也相对较长。但县域则有着充分的资源,竞争也不是很激烈,再加上成本低,资金回报率比较高、比较快,由此吸引各大银行纷纷“下乡淘金”。

标签: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