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山东:济南特色小吃

2013-03-25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济南人杰地灵,是中国四大菜系之——鲁菜的发祥地,这里的美食在北方城市中也名声在外。特色小吃品种众多。那么济南具体有什么小吃呢?。下面兰馨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下济南美味的小吃.

清油盘丝饼是济南传统的美味小吃,提起清油盘丝饼,许多住在此地的年轻人也许会感到陌生。清油盘丝饼又叫盘丝饼、清油饼,老济南人俗称“一窝丝”。清油盘丝饼相对来说比较清淡点,其是用花生油来煎烙的。盘丝饼外焦里嫩,金丝均匀,味甜爽口,许多济南人把当作为婚宴的点心。

甜沫也叫五香甜沫,其实是咸的,是选用新鲜上好小米浸泡后磨成小米糊,熬煮时加入花生米、豇豆、红小豆、粉条、豆腐皮和菠菜等辅料,以姜葱末“倒炝锅”,加胡椒粉或“五香面”提味儿,并点入少许香油溢其香气。

美味山东:济南特色小吃草包包子


  草包包子是济南特色美味小吃,这里的草包包子铺是*****的风味小吃店。新出笼的包子,白白的薄皮透出粉粉的肉馅,不变形,不塌架,口感松软,香而不腻。对需要外带者,用鲜绿荷叶包裹,使热包子别有一种清香。

  草包包子用刀切肉馅,配以笋丁、蛋糕丁,并以老渍酱油、小磨香油,精心调制,是谓三鲜馅。以新鲜猪肉为原料,配以特制佐料精制成馅,是谓猪肉灌汤馅。再以新“面肥”发二等粉,擀成皮,捏十八褶成菊花顶状。上笼蒸约十几分钟,出笼时凡包子“脱底”、“冒油”者剔出,不上盘。其味鲜美可口。
  
  怎么样,是不是看到就想吃呢?那心动不行动吧,亲自去一趟济南,你会有更多的收获哟,好了,这一站就到这里了,下一站兰馨带你去泰山,看看五岳之*的泰山又有什么小吃呢,千万别错过哟!

  **阅读:

  美味山东:泰山峰上品三味

  美味山东:乡情乡韵,烟台小吃

  美味山东:千古一香潍坊名吃


  美味山东:玩转德州,吃遍德州佳肴

  美味山东 : 品味聊城美食人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